神盾局特工
AoSlogo.png
创作人 Jed Whedon
Maurissa Tancharoen
Joss Whedon
作曲 Bear McCreary
首播 美国广播公司(ABC)
系列剧集
← 承接
-
后续 →
Agent Cater
更多信息
完整制作名单 奖项
评论推荐 周边商品
角色列表 剧集列表
影像制品 趣闻

神盾探员(又译: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是一部由漫威电视制作、根据漫威漫画中的神盾局为基础改编而成的美剧。本剧沿用了漫威电影宇宙的世界观,与系列电影的背景设计一致。试播集的编剧为乔斯·韦登杰德·韦登毛丽莎·谭查罗恩,导演为乔斯·韦登,2013年9月24日在美国ABC电视台首播,收视人数达到120万。[1] 第三季将于2015年秋天回归。

神盾探员的第一季开始于复仇者联盟钢铁侠3事件发生之后,并有几集与雷神2:黑暗世界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有直接联系。[2]

  • 2014年05月08日,神盾探员第二季获得续订。[3]
  • 2014年07月15日,ABC电视台宣布第二季将于9月23日播出。
  • 2014年09月09日,第一季的DVD与蓝光公开发售。
  • 2015年05月07日,神盾探员第三季获得续订。[4]
  • 2015年06月10日,ABC电视台宣布第三季将于9月29日播出。[5]
  • 2015年09月18日,第二季的DVD与蓝光将公开发售。

分季梗概

第一季

S.H.I.E.L.D. cast.jpg

刚刚在夏季票房赢家复仇者联盟亮相后,菲尔·科尔逊探员回到了执法机构神盾局。他将几个训练有素的探员集中组建成一个小组,专门解决机密、新奇又未知的神秘事件。

科尔逊小组的组员包括正直坦诚的探员格兰特·沃德,擅长格斗和监视;飞行员和武术高手梅琳达·梅;聪明但不擅长交际的科学家里奥·菲茨杰玛·西蒙斯。之后又招募了一名平民、电脑黑客斯凯

这是一场展现人文精神的潜力和伟大的冒险故事。在这个充满超级英雄、外星人和罕见事件的世界里充满着炫酷动作、绝伦景色和跨越时空的非凡事件。这部美剧将会通过镜头里那些有血有肉的神盾探员们展现那些与超级英雄大相径庭的人类生活——团结力量大,人类也有能力去改变世界。

第二季

Coulson's team S2.jpg

挫败了九头蛇的计划后,科尔逊被任命为局长,奉命重建神盾局。然而,对于刚刚经历了重创、大多探员被害或叛变的神盾局而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擅长驾驶飞机和武术的探员梅琳达·梅作为科尔逊多年的挚友,在他不由自主雕刻神秘图案后一直陪在身边照顾和警醒他。这些图案意味着什么?科尔逊真的可以信任吗? 队里最懂得格斗和监听的格兰特·沃德,在第一季中被发现其实是九头蛇的卧底、神盾局的叛徒,如今被捕后囚禁在一个远离世界和前队友的神秘地方,但这绝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他… 被沃德扔到海中后,工程师里奥·菲茨和生化学家杰玛·西蒙斯成功逃离了困住他们的集装箱。但菲茨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有可能永远都不会恢复到过去正常的认知水平,这对于·西蒙斯而言是个沉重的打击。 电脑黑客斯凯如今已经正式成为神盾局的一名探员,最后却发现自己的出身和一个名叫0-8-4未知事物有关,而父母曾被人看做“怪物”。斯凯体内是否藏匿着黑暗的一面呢? 此外,反应迅速、头脑敏捷还冲劲十足的狙击手兰斯·亨特加入科尔逊的核心小组,但毕竟他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和神盾学院的考核,无缘无故跑来助小组一臂之力的背后是否隐瞒着某些动机?

科尔逊究竟应该信任谁呢?[6]

第三季

佳颖和她的异人族队伍大战后,局长菲尔·科尔逊黛西·约翰逊探员(原名斯凯)成为神盾局的负责人,并带领大家搜寻更多异能人士,但很快他们便发现自己并非唯一一个寻找新异人族的组织。

几个月过去了,小组依旧处于迷茫之中。科尔逊一边拼尽全力让大家恢复生气,另一边还要应对失去左手的现实。他的知己兼得力助手梅琳达·梅与前夫安德鲁外出度假,并未归队;遭遇格兰特·沃德惨痛折磨的鲍比·莫尔斯至今还在恢复阶段;菲茨全心投入到查清西蒙斯神秘失踪的事件中;但所有人都对沃德和九头蛇的下一步行动十分警觉。

同时很多新面孔的出场也带来了一些新悬念,包括高级威胁控制小组的神秘领导、受过专业训练的罗莎琳·普莱斯,她咄咄逼人的搭档路德·班克斯,阵营不明的异人族鞭笞,刚刚转化、还不会控制自己能力的异人族乔伊,以及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角色。

在黛西和麦克的帮助下,科尔逊渐渐把支离破碎的小组重新集到在一起,如今他们不仅包含了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神盾局探员,还有具备能力的异人族,将会比以前更加强大,而他们的目的始终没变:在这个平衡已受破坏的世界中保护那些无辜民众,使他们免遭新威胁的侵害。

演员表

主要演员

常驻演员

漫威电影宇宙客串演员

幕后

  • 乔斯·韦登表示:“这些都是新角色,他们应该有个属于自己的故事。本剧的情节和电影有关,但你并不想做一个剧情都在大家意料之中的故事。'Iron Man just left, but he was totally here a minute ago.' 你也希望这些角色去过自己的生活。没有那些超级英雄的神盾局是什么样呢?对我而言,他们是有血有肉的人才是全剧最大的看点。但他们又和超级英雄们共同生活在这个世界。尽管这是个庞大的组织,超级英雄的存在令他们被迫处在劣势,而这正是我最感兴趣的地方。”
  • 乔斯·韦登谈到这部美剧的主旨:“我非常期待这部剧的播出,因为这是充满希望、乐观积极的一部剧。这讲的不是谋杀,也无关罪案,也并不会让人无聊到宁愿盯着肚脐眼消磨时间。这部剧讲述了团队之间的友爱协作,这也是我喜爱漫画的一个原因。的确,书里有各种炫酷的战服和抢眼的反派,但同时他们表达了某种精神,我希望能做出一部这样的美剧。我们努力和漫威精神保持一致,和漫威电影宇宙保持一致。所以,是的,这绝对是漫威的美剧。”

引用与注释

漫威电影宇宙资料站上关于神盾探员的图集
漫威电影宇宙资料站上关于神盾探员的语录

外部链接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2

新人太可怕了!

2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