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尾彩蛋List of Post-credits Scenes) 是漫威系列电影的标志性元素之一。通常是指一段极短的片段,它出现在影片末尾制作人员名单之后(或同时出现),片段的内容往往是对电影宇宙下一部作品的预热、对正片部分中剧情的补充,或者只是利用搞笑幽默调剂气氛。

电影部分

第一阶段

影片 截图 描述
钢铁侠 Capture.JPG 深夜,托尼·斯塔克在回到后发现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在等着他。弗瑞告诉他还有其他超级英雄存在,同时提出了复仇者行动这一计划。
无敌浩克 Ross and Stark.png Emil Blonsky一事而烦闷的Thaddeus Ross在酒吧生闷气,托尼·斯塔克出现并招呼了他,托尼告诉将军一个特殊的“队伍”正在筹建之中。
钢铁侠2 Coulson Hammer.png 为《雷神》铺垫,菲尔·科尔逊来到新墨西哥州沙漠中的一处大坑前,眼前是一柄神秘的锤子。他在电话中对自己的上司汇报,声称已经“找到了”。
雷神 Selvigcontroledbyloki.jpg Dr. Erik Selvig被带到一个神盾局的秘密地堡中,在此他见到了尼克·弗瑞。尼克·弗瑞将宇宙立方展示给他,神盾局希望为了人类的福祉,能将其善加利用。弗瑞邀请Selvig来负责这项研究,Selvig同意了,而实际上他已经被洛基所控制。
美国队长 GH-00838 R-560x373.jpg 为《复仇者联盟》的伏笔。纽约斯蒂夫·罗杰斯在独自对着沙包练拳发泄,尼克·弗瑞出现,将一件“关乎世界安危”的任务交给了他。
复仇者联盟 TheAvengers-700.jpg 彩蛋一:the Other 向他的主人——灭霸报告了洛基的失利,未能获得宇宙立方。他提到了复仇者联盟,并比喻说挑战他们如同是在与Death调情,灭霸听完露出了残虐的笑容。
Shawarma Palace.png 彩蛋二:在大战之后,复仇者们来到了名叫“Shawarma Palace”的餐馆(片中钢铁侠建议的那家),大家一言不语,都在默默地吃烤肉。

第二阶段

影片 截图 描述
钢铁侠3 IM3 AftCred.jpg 托尼·斯塔克布鲁斯·班纳做自己的临时心理医师,滔滔不绝的对其复述与Aldrich Killian作战的经历,当他讲完时才发现大半过程中班纳都在睡觉。托尼不以为然继续谈起了人生,一边的班纳苦不堪言。
雷神2:黑暗世界 SifandVolstagg.jpg 彩蛋一:为《银河守护者》的伏笔。希芙沃斯塔格来到坦利亚·蒂万博物馆。将被捕获的以太交给了他。然而他们并不知晓蒂万正在暗中搜寻无限宝石
Thorsback.jpg 彩蛋二:简·福斯特 与同事在家中休息,这时一道传送门在阳台。福斯特来到阳台发现了托尔,于是二人接吻。另一处,一头乔登海姆野兽因为Convergence被意外带到地球,围着一处仓库抓鸟。
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 The Twins.png 彩蛋一:为《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伏笔。Wolfgang von Strucker 出现在一处九头蛇秘密设施中,周围的诸多被研究的 物品中包括了权杖,Strucker最终停在了一个隔离房外,房内是快银猩红女巫兄妹。
Cap2 1080p 8131.jpg 三飞饰之战后,冬日战士出现在了史密森尼博物馆美国队长主题展览前,他盯着记述巴基·巴恩斯生平的展板,默默重拾自己的记忆。
银河守护者 Dancing Groot.png 盆栽形态的格鲁特Drax the Destroyer擦刀时伴着 The Jackson 5Milano 起舞。当Drax转身时格鲁特立刻停止,待到他转回时又继续。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HTD0030 comp v049.1059.jpg 坦利亚·蒂万坐在虚无知地自己的博物馆废墟中,似乎并不把损失放在心上。一旁Cosmo在舔脸,霍华德鸭则在嘲笑着收藏家。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AoU Thanos.png 在自己的手下屡次夺取无限宝石失利后,灭霸拿出了一副Infinity Gauntlet并声称要自己亲自去猎取宝石。
蚁人 Hope-Wasp.jpg 彩蛋一:汉克·皮姆Wasp Suit装上了翅膀,然后把它交给了Hope van Dyne,汉克对Hope解释了其母Janet van Dyne先前的遭遇。
AntBucky.jpg 彩蛋二:为《美国队长3:内战》的伏笔。美国队长猎鹰冬日战士困在了一处偏僻的地点。冬日战士的假肢被一个巨大的钳子夹住。猎鹰询问队长是不是要向钢铁侠求助,队长拒绝了。随后猎鹰说他明白了该去叫谁(蚁人)。

幕后

  • 凯文·费奇开始在漫威系列电影最后加彩蛋是为了将观众留在影院观看制作人员名单,以了解究竟是谁在幕后为电影付出努力。他此举是受到年轻时观看的一部影片《Ferris Bueller's Day Off》的启发,当时他为了彩蛋一直待到最后将名单看完。影片的最后,领衔主演 Matthew Broderick打破了“第四面墙”,告诉影院观众“电影已经放完,可以回家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