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znblack,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留言

詹姆斯·鲁珀特·罗德斯
James Rupert Rhodes
War Machine.PNG
基本信息
别名 詹姆斯·罗德斯
罗迪
战争机器
钢铁爱国者(前)
性别 男性
年龄 46,在世
种族 人类
国籍 美国
阵营信息
阵营 美国空军
复仇者联盟
头衔 空军上校
空军中校 (前)
登场作品
电影 钢铁侠
钢铁侠2
钢铁侠3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美国队长3:内战 (尚未上映)
游戏 钢铁侠
钢铁侠2
钢铁侠3 - 官方游戏
l乐高漫威复仇者联盟
漫画 Iron Man: Fast Friends
钢铁侠:我就是钢铁侠!
钢铁侠2:公众身份
Iron Man 2 Adaptation
复仇者联盟前奏:弗瑞忙碌的一周
复仇者联盟: Iron Man Mark VII
钢铁侠3前奏
Iron Man: The Coming of the Melter
演员 唐·钱德尔
泰伦斯·霍华德
配音 Ty Jones
Phil LaMarr (additional dialogue)

欢迎来到舞池,小伙子们
—— 罗德斯对奥创哨兵[src]

战争机器War Machine),真名是詹姆斯·鲁珀特·罗德斯上校,常被人称作罗迪。他是美国空军的一位军官兼战机驾驶员。在身着汉默工业重装战甲时被称作战争机器,但在Aldrich Killian's War期间,他的别名暂时改为钢铁爱国者。他是托尼·斯塔克/钢铁侠的挚友,也是斯塔克工业与军方采购部的联络人。

斯科维亚之战奥创哨兵的战斗中展现了自身价值之后,罗德斯正式成为了由美国队长领导的复仇者联盟的一员。

人物传记

早年

詹姆斯·罗德斯第一次遇见托尼·斯塔克时还很年轻,两人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这种感情纽带/对手关系将伴随他们的一生。罗德斯后来被任命为中校,而他与斯塔克的长期友谊也使其成为了斯塔克工业美国武装力量的联络人。[1]

遇到Eloise与Celeste

罗迪会一起来吗?他挺可爱的。

托尼·斯塔克Yuma Proving Ground美国军方介绍了最新式的武器。他的秘书“小辣椒”·波茨将武器的详细资料交给了将军而他本人和罗德斯去了夜总会。斯塔克享受着两位美女的陪伴,罗德斯则劝他不要去阿富汗。一名男子找上门来,打了斯塔克,因为斯塔克勾引了他的女朋友,但最后还是被罗德斯赶走了。后来,斯塔克、罗德斯和女伴都去了托尼·斯塔克的大宅. [2]

斯塔克缺席领奖

作为斯塔克工业的联络人,我得以获此殊荣与这位真正的爱国者共事。
—— 罗迪[src]

詹姆斯·罗德斯上校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Caesars Palace举办的仪式,为托尼·斯塔克颁奖以表彰其贡献,他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斯塔克工业美国武装力量的联络人,但斯塔克本人并未出席。俄巴底亚·史丹以斯塔克的名义代替领奖并表示斯塔克应该还在工作中。

维加斯赌场里的罗德斯与托尼·斯塔克

罗德斯在一家赌场的派对上找到了他的朋友,责备他没有参加颁奖仪式,而托尼·斯塔克却说自己不知道是罗德斯为他颁奖。他还是抱着玩世不恭的态度继续开玩笑,赌博,和周围的美女调情,甚至还调戏罗德斯,让他对着手里的骰子吹气,但他赌输了,最后决定回家。与开心霍根出赌场时,斯塔克把手里的奖杯给了一名工作人员,约罗德斯第二天一早在他的私人飞机前见面。[1]

斯塔克失踪

“三小时!你让我站这等了三小时!”
“现在是我等你了。”
—— 詹姆斯·罗德斯与托尼·斯塔克[src]

第二天,托尼·斯塔克确实来晚了,因为整晚一直在和克里斯汀·埃弗哈特缠绵。罗德斯想要说说他,但被无视了。他们在飞机上聊了起来,罗德斯明确指出很不满斯塔克这种懒散的态度,相反斯塔克试着让他的老朋友放轻松。不久他们便喝醉了,不怀好意地盯着空姐瞧。

文件:Rhody Jericho presentation.PNG
展示Jericho期间的罗德斯

两人来到了位于阿富汗的一个军事哨所,进行斯塔克工业最新产品的展示,Jericho——一种具备可怕破坏力的超级导弹系统。展示过后,斯塔克随悍马护卫队一同离开,开玩笑地告诉罗德斯得等下一批了。但随后车辆便遭到了十戒帮恐怖分子的袭击,斯塔克也消失得无影无踪。罗德斯负责这次营救行动,但终究还是未能在山区与沙漠中找到他的朋友。

营救斯塔克

欢乐之行如何?下次和我一起走,好吗?
—— 詹姆斯·罗德斯对托尼·斯塔克[src]

几个月后,托尼·斯塔克十戒帮手中逃脱,他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沙丘,这时几架美国军用直升机从他头顶掠过,他大声呼喊,成功引起了飞机的注意。罗德斯带领一队士兵跑向斯塔克,发现老朋友还活着,欣喜不已,然后将他带回了美国。[1]

斯塔克放弃制造武器

文件:Detail.jpg
罗德斯与波茨听斯塔克发言

空战的未来……是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我以我的经验告诉你们,任何无人飞行器都比不上飞行员的直觉。
—— 詹姆斯·罗德斯[src]

托尼·斯塔克回到美国后不久,就同俄巴底亚·史丹出现在记者与摄像机的面前。罗德斯与“小辣椒”·波茨在一旁听着斯塔克的发言,而当他宣布因为自己被绑架期间所感受到的恐怖,决定立即关闭斯塔克工业武器制造部门时,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罗德斯、波茨与史丹更是尤为震惊。

斯塔克来找罗德斯就一项新的私人项目寻求帮助,而罗德斯正向一队年轻的新兵训话。刚开始罗德斯还很高兴,觉得斯塔克想通了,要重新与军方进行合作。但斯塔克表示这只是一个私人项目,不想有军方参与。罗德斯也说得很明白,他不同意斯塔克的这种做法,觉得他只是由于被俘受到了创伤后精神紧张症的影响,需要时间恢复。[1]

钢铁侠的诞生

文件:RhodeyTalkingTony-IM.png
罗德斯第一次见到钢铁侠

“不,你得明白,这不是闹着玩。你别把民用装备发射到我的活跃战区。懂不懂?”
“这不是装备,我在里面!是件战甲!是我!”
—— 詹姆斯·罗德斯与托尼·斯塔克[src]

阿富汗Gulmira,平民正遭到恐怖分子的围捕,有的人被带走,有的人被处决,而这时一个红金相间的神秘人物却降临在他们面前。钢铁侠及时赶到。他毫不费力地解决了恐怖分子,摧毁了他们夺来的武器,这一切都发生在几秒钟内。正当他要飞离这片区域时,两架F-22 Raptor战斗机发现了他。罗德斯被问及有什么新进展,其他人纷纷表示无能为力。他之后联系了斯塔克,斯塔克也说对此一无所知。钢铁侠想要逃离战斗机的追踪但还是能力不及。

斯塔克呼叫了罗德斯,告诉他自己和“不明飞行器”的确有关系。斯塔克竟然将非法设备发射到美国领空,罗德斯对此很生气,而在斯塔克和他说明白那“设备”就是自己后,又感到十分震惊。钢铁侠被其中一架战斗机击中,弹到了另一架的机翼上。机翼损毁,飞行员不得不弹出机体,但他的降落伞却未能打开。仍处于攻击之下的钢铁侠俯冲而下,及时打开了降落伞,救了飞行员的命。之后,斯塔克说服罗德斯用“训练演习”的借口把战斗机的事应付过去。

史丹背叛斯塔克

“这是我见过的最酷的东西。”
“不错吧。”
—— 詹姆斯·罗德斯与托尼·斯塔克[src]

几天后,俄巴底亚·史丹来到了托尼·斯塔克的大宅,用Sonic Taser将他麻痹,让他自生自灭,并企图用钢铁侠的技术发动战争。史丹把弧形反应堆从斯塔克的胸口拽了出来,不停地冷嘲热讽。他走后,斯塔克意识到自己唯一的生存希望是“小辣椒”·波茨给他的另一枚放在展示箱里保存的弧形反应堆。斯塔克将自己的能量源装好,罗德斯也恰好赶到,他在早些时候已从波茨那里听说了事情的经过,他扶起斯塔克,准备一起反击史丹。

文件:James-Rhodes-IronManSuit.jpg
罗德斯考虑带走钢铁侠战甲

看着斯塔克穿上战甲,罗德斯对Iron Man costume颇感惊奇,说这是他见过的“最酷”的东西。斯塔克请他帮忙,避免让军方参与到自己同俄巴底亚·史丹的战斗之中。钢铁侠飞走后,罗德斯望着斯塔克早先制造的银色原型战甲,然后摇摇头,低声说道:“下次再说吧,宝贝儿。”按斯塔克所说,他用例行演习训练的借口阻止了军方介入钢铁侠与史丹的战斗。[1]

遇到菲尔·科尔逊

托尼·斯塔克钢铁贩子一战之后,他与罗德斯被带到了神盾局的秘密基地,遇见了菲尔·科尔逊特工。科尔逊通过这场战斗回顾了斯塔克的技术,表示技术不错,只是需要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而神盾局的特工会教会他如何战斗。[2]

钢铁侠的演讲

文件:James-Rhodes-IM-Ending-Press.jpg
斯塔克记者发布会上的罗德斯

“我在公众面前犯过不少的错。”
“按着卡片读就好,伙计。”
“哦,好吧。”
—— 托尼·斯塔克与詹姆斯·罗德斯[src]

几天后,罗德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两个机器人的事件做出说明,并依旧希望用演习训练的说法应付过去。他邀请托尼·斯塔克上台对事件的详细情况做出解释。眼看斯塔克又要开始闲聊漫谈,罗德斯提醒他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卡片读就好。而让罗迪措手不及的是,斯塔克公开承认自己就是钢铁侠。[1]

与斯特恩议员的会见

斯特恩议员看到了钢铁侠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拯救平民免受袭击的报道。斯特恩同罗德斯见面讨论了关于他与斯塔克不遵循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问题。罗德斯说斯塔克很可能永远都不会服从命令。斯特恩把罗德斯介绍给撒迪厄斯·罗斯将军,计划以一种新式武器,Aerodynamic Marvel,来代替斯塔克。[3]

斯塔克与议员的会见

“我没想到能在这看见你……”
“没错,是我,我来了,所以克服困难,继续前进!”
—— 托尼·斯塔克与詹姆斯·罗德斯[src]

托尼·斯塔克向世界宣布他就是钢铁侠之后过了六个月,上级要求詹姆斯·罗德斯出一份报告,对钢铁侠进行分析。斯特恩议员企图利用他,把钢铁侠装甲转交给美国政府。但他最后的发言也只是顺着斯塔克的话锋进行罢了。斯塔克还发现贾斯汀·汉默一直在尝试复制他的装甲,这一事实也被公之于众。[4]

帮助斯塔克

罗德斯同托尼·斯塔克交谈

你不需要做一个独行侠……你完全不必自己做这一切!
—— 詹姆斯·罗德斯对托尼·斯塔克[src]

托尼·斯塔克遭受名为伊凡·凡科的恐怖分子袭击之后,罗德斯被迫向政府多次去电以平息事态,因为此人所使用的技术与弧形反应堆技术很相似。罗德斯来到托尼·斯塔克的大宅想要对他的行为斥责一番,却发现斯塔克由于胸口弧形反应堆的中毒症状几乎站不起来。罗德斯想说服他让自己帮忙但斯塔克还是不听。

托尼的生日派对

“我只说一遍:出去!”
—— 战争机器对派对来宾[src]

后来,托尼·斯塔克在生日派对上喝醉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因为中毒就要死了,所以才办了派对,当作是最后的时光。罗德斯赶到后,吓坏的“小辣椒”·波茨把他带了进来,斯塔克正穿着钢铁侠战甲,用反冲射向各种东西,比如香槟瓶还有抛向空中的西瓜,置来宾安全于不顾,罗德斯说必须做点什么。此时的他已勃然大怒,因为不久前他还在为斯塔克据理力争。

罗德斯穿上了2型装甲去阻止斯塔克,与身穿4型的斯塔克战斗。他让在场所有人离开,让斯塔克脱下战甲。斯塔克不同意,两人便大打出手,把托尼·斯塔克的大宅搞得一片狼藉。最后他们互射反冲,产生的冲击波把两人震倒,斯塔克没有站起来,而罗德斯穿着战甲飞走了。

文件:James-Rhodes-Army-Base-IM2.jpg
罗德斯抵达空军基地

打赢之后,罗德斯飞回了爱德华空军基地,降下钢铁侠装甲2型。着陆瞬间,Allen少校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立即上前问候。罗德斯告诉战友们他愿意让军方使用这套战甲,而前提是只有自己才能操控战甲。然后他与Allen讨论了如何将战甲武装起来,因为它现在还只是一部有限的样机。

升级

文件:2010 iron man 2 025.jpg
贾斯汀·汉默将2型改造为战争机器装甲

“我要了。”
“要哪个?”
“都要。”
—— 詹姆斯·罗德斯与贾斯汀·汉默[src]

他们叫来了贾斯汀·汉默为装甲升级,向罗德斯和Allen少校展示他的武器。汉默问两人想在战甲上装备哪些武器,罗迪回答全部都装上,包括汉默的个人最爱,“前妻”导弹。2型被升级为“JRXL-1000 Variable Threat Response Battle Suit”。Meade将军选定罗德斯为操控员。[4]

斯塔克博览会之战

“你的火力很强,但不是最强火力。”
“托尼,别嫉妒了。”
“不是嫉妒,你装的都是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没错,这就叫屌炸天!”
—— 托尼·斯塔克与詹姆斯·罗德斯[src]

斯塔克博览会上,贾斯汀·汉默展示了汉默无人机,罗迪也公布了新的升级版战争机器装甲。而斯塔克得知汉默在与伊凡·凡科合作。凡科控制了无人机和战争机器装甲,试图利用它们来摧毁钢铁侠,引发了在博览会的大战。罗迪仍然能与斯塔克通话,警告他来袭的攻击。

身穿装甲的托尼与罗迪

神盾局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恢复了罗德斯对装甲的控制,稍作调整后他与托尼·斯塔克讨论了下一步的作战计划。两人因为谁领头,谁的战甲更强争论不休,斯塔克坚持认为罗德斯的战甲改造过度了。汉默无人机的到来打断了二人,他们利用装甲进行反击。虽然一度被无人机压制,但斯塔克使用镭射光线将所有敌人切成了两半。

文件:War Machine after the battle.jpg
身穿战损战争机器装甲的罗迪

钢铁侠与战争机器之后面对的是身穿升级版鞭索装甲的伊凡·凡科。罗德斯想要用汉默的“前妻”导弹摧毁凡科,但导弹却故障失灵了。战斗开始后他们很快就被凡科制服住了,但二人最后还是打败了他。凡科给汉默无人机下达了自毁的命令,斯塔克赶在凡科和无人机爆炸前救出了“小辣椒”·波茨。战斗过后,罗德斯正巧碰到斯塔克和波茨接吻的一幕。虽然斯塔克不同意,但罗德斯还是把战甲带走了。

授勋

文件:Stern 2.png
斯特恩为罗德斯与斯塔克授勋

“中校,感谢你此次卓越杰出的表现,这是你应得的。”
“谢谢,先生。”
—— 斯特恩议员与詹姆斯·罗德斯[src]

后来,斯塔克与罗德斯因其英勇行为被授予勋章。虽然斯特恩议员极不情愿去颁奖,但这是尼克·弗瑞下达的命令,只能照做,在镜头前,尴尬地与二人微笑合影。[4]

追捕十戒帮

文件:295.png
罗迪与他的新装甲

打败鞭索后过了一个月,托尼把战争机器装甲贾斯汀·汉默升级的部分都拆除了,只留下了斯塔克自己安装的武器。罗德斯发现后告诉了斯塔克,斯塔克说他已经帮他又做了一套战甲,2型战争机器装甲

罗德斯开始用这套战甲打击其他国家的十戒帮恐怖分子,他发现这些人已经获得了汉默工业的武器。罗德斯消灭了恐怖分子,继续调查神秘的十戒帮。

文件:Marvels Iron Man 3 Prelude 02 017.jpg
詹姆斯·罗德斯与复仇者联盟吃shawarma.

奇塔瑞进攻纽约市时,罗德斯正忙着对付香港的恐怖分子。斯塔克联系了罗德斯,但他说即便是超音速飞行,也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赶回去,斯塔克便告诉他不用来了。处理完香港的恐怖分子后,罗德斯回到纽约,发现战斗已经结束,他在Shawarma Palace找到了斯塔克,并在那里被介绍给复仇者联盟

一段时间之后,斯塔克邀请罗德斯来他的工作间。他意识到钢铁侠与战争机器并不足以保护地球。托尼·斯塔克告诉罗迪自己已经开发出了多套可以远程控制的钢铁侠装甲——一支钢铁军团[5]

The Melter

罗迪得知了一名叫做Bruno Horgan的男子攻击斯塔克的消息。第二天罗迪也遭到了Horgan的攻击,在一番苦斗之后被打败。斯塔克与罗迪合作,找到并打败了Horgan,将他逮捕。[6]

搜寻满大人

文件:War Machine Rebrand.png
罗德斯被重新包装为钢铁爱国者

针对此次恐怖袭击,本届政府的核心应对措施在于推出全新打造的军事资源。我所认识的詹姆斯·罗德斯上校很快就会成为美国人民家喻户晓的钢铁爱国者。
—— Matthew Ellis总统[src]

作为美国政府的私人钢铁侠,罗迪继续履行着职责,之后这套战甲被重新上色以取悦公众。因为战争机器的名字过于暴力,装甲被重新命名为钢铁爱国者,并加以美国国旗主题的配色。这项工作由A.I.M.提出申请。罗迪以钢铁爱国者的身份继续执行反恐任务,消除十戒帮领袖满大人所构成的威胁,此人在美全国引发了多起炸弹爆炸事件。

后来罗德斯与斯塔克在酒吧见面,讨论了满大人的威胁,还有政府究竟在向公众隐瞒什么。虽然斯塔克建议让复仇者联盟介入此事,但罗德斯坚持这是美国武装力量的工作,而不是超级英雄的事。斯塔克还把战争机器的新代号同原来的作比较,开了几个玩笑,罗德斯表示钢铁爱国者的市场调查结果更好。中途两个孩子让斯塔克在他们画的画上签名,画的是他当时冲进虫洞时的情景,这时斯塔克的焦虑症突然发作,离开了酒吧。

文件:Iron-Patriot-flies-into-Battle.jpeg
钢铁爱国者追捕满大人

罗德斯在追捕满大人的同时,托尼·斯塔克的宅邸遭到攻击,并且本人疑似身亡。罗德斯根据Matthew Ellis总统提供的情报继续追捕满大人。在巴基斯坦的突袭中,他接到了斯塔克的呼叫。他并没有死,而是在对满大人进行秘密调查。斯塔克坚持要找到罗德斯的密码,这样就能侵入安全文件,得知更多关于A.I.M.的信息,他怀疑A.I.M.与此事有关联。斯塔克还嘲笑罗德斯的密码设置参照了战争机器。

Aldrich Killian's War

“你想要这套战甲,就得先杀死我,再把我从里面撬出去。”
“就是这么计划的,上校。”
—— 詹姆斯·罗德斯与Sweat Shop Agent[src]

又过了一段时间,Matthew Ellis总统派罗迪尽快找到满大人,但却总是扑空。在巴基斯坦的一家血汗工厂里,罗德斯遭到了一名扮成平民的绝境士兵的伏击,她关闭了罗德斯的战甲,将他困在了里面。罗德斯没有屈服,说除非他们把他拽住来,而特工告诉他确实就是这么计划的。

罗迪被带到了一栋MansionAldrich Killian的手下试图切开战甲,抓住罗德斯。虽然这种方法不管用,但Killian使用绝境的力量,慢慢加热战甲,使其自动打开,罗德斯被迫脱离战甲。罗德斯试着反抗,将Killian的手下Eric Savin打倒在地,但因Killian的喷火攻击最终投降,然后被Savin用强力推到了墙上,晕了过去。

找到满大人

托尼,我发誓,我要把他的脸轰掉。
—— 詹姆斯·罗德斯谈特雷弗·斯拉特瑞[src]

罗迪看到了Savin操控钢铁爱国者装甲去找Ellis总统,于是在逃脱之后,便赶去帮助斯塔克,身穿42型的他也被关在这里。之后斯塔克向罗迪说明了满大人的情况,他实际上只是一个叫特雷弗·斯拉特瑞英国演员,Killian雇他来只是当作诱饵,这样他就能同时进行绝境的实验了。两人了解到斯拉特瑞对于真正的威胁一无所知,他觉得前前后后只是在演戏。

文件:Iron Man 3 01526.jpg
罗迪与斯塔克决定下一步行动

他们乘坐斯拉特瑞的快艇,警告Rodriguez副总统钢铁爱国者里面其实是Eric Savin,而他计划劫持Matthew Ellis总统。副总统并没有理会这条信息,因为他暗地里在同Killian合作。得知Savin攻击空军一号的消息后,斯塔克使用远程控制的42型飞到飞机上,干掉了Savin,救出了乘客与机组人员。但Savin让Ellis总统穿上了钢铁爱国者战甲并把他送到了Norco[7]

Battle on the Norco

斯塔克与罗德斯等候钢铁军团

“给我一套战甲!”
“哦实在抱歉,战甲只和我配套。”
“什么意思?”
“我让它们掩护你!”
—— 詹姆斯·罗德斯与托尼·斯塔克[src]

罗迪和托尼·斯塔克潜入了Norco,去营救“小辣椒”·波茨Matthew Ellis总统。而总统被封在了钢铁爱国者装甲里,用吊车悬在半空中,公开直播处刑。斯塔克召唤了他的钢铁军团作为后援,指挥它们攻击绝境士兵。正当斯塔克穿上一套战甲时,罗德斯兴奋地问他自己能不能也穿一套新战甲,但结果却令他失望因为斯塔克只制造了钢铁爱国者一套装甲,另一套战甲负责护送这一套。

斯塔克去营救被抓的“小辣椒”·波茨,罗德斯去找Matthew Ellis。罗德斯击退了几个绝境士兵,确保了Ellis的安全,他告诉总统虽然他穿钢铁爱国者装甲很好看,但还是得把战甲还回来。罗德斯穿上战甲带着总统飞离了险境,而此时斯塔克还在对付Aldrich Killian[7]

后果

文件:James Rhodes IM3.png
危机后的罗迪

托尼·斯塔克“小辣椒”·波茨打败了Aldrich Killian及其绝境士兵,罗德斯则帮助政府揪出了作为Killian同伙的副总统Rodriguez,并在白宫中见证了联邦调查局将其逮捕。罗德斯与波茨陪同斯塔克做手术,取出了胸口的弧形反应堆,他还竖起了大拇指为他加油。[7]

War against Ultron

复仇者大厦派对

文件:IM WM Mjolnir.png
罗迪与斯塔克未能举起妙尔尼尔

“你在拔吗?”
“你是我这队的吗?”
“拔就是了!”
—— 詹姆斯·罗德斯与托尼·斯塔克[src]

罗德斯受邀参加在复仇者大厦举办的派对,在场的还有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以及玛利亚·希尔。罗德斯讲了一个故事,关于自己如何找到一辆坦克并送还给将军,但托尔托尼·斯塔克的平淡反应却让他十分扫兴。他后来又把故事讲给了一群姑娘,看到她们被逗乐的场景,罗德斯感到十分得意。大多数客人离开后,罗德斯试着用战争机器装甲的手套部分帮托尼·斯塔克举起妙尔尼尔,但还是失败了。

文件:RhodeyAOU.jpg
罗德斯与其他人讨论奥创

突然,一台破烂不堪的机器人打断了众人,他自称奥创,从斯塔克的实验室苏醒,并开始谈论只有消灭复仇者联盟才能拯救世界。奥创攻击了复仇者联盟。罗德斯与众人一同作战,而后被扔出了窗外,但因为大厦中楼层部分的走廊,他没有大碍。战斗过后,整个团队聚在一起讨论此事,斯塔克向众人道出了事实,他创造奥创本是作为拯救世界的手段,因为有一场他们注定会输掉的战争即将来临。[8]

斯科维亚之战

文件:Iron Man and War Machine AoU.jpg
战争机器与钢铁侠在空中作战

欢迎来到舞池,小伙子们
—— 战争机器[src]

在与奥创的对决中,尼克·弗瑞召集了大部分前神盾局人员来协助复仇者,罗德斯和他们一起,使用战争机器装甲保卫浮空母舰并帮助神盾局撤离斯科维亚浮空部分的平民。奥创派出手下的哨兵去摧毁载有平民的撤离舱,罗德斯与其展开战斗,消灭了许多机器哨兵。

幻视与战争机器一同飞在空中,帮他消灭奥创哨兵,罗德斯对此很惊奇。[8]

新复仇者联盟

文件:Vlcsnap-error105.png
在New Avengers Facility的罗德斯

复仇者,集……

War against Ultron过后,罗德斯,还有幻视旺达·马克西莫夫以及萨姆·威尔逊以永久的身份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他们来到New Avengers Facility,在美国队长黑寡妇的领导下开始了训练。[8]

能力与技能

模板:Rewrite 与托尼一样,罗德斯也没有已知的超人类力量。他出身军人,身体素质优秀。而他战争机器的能力来自于改进过的钢铁侠装甲,这一点同斯塔克相同。装甲使他能够飞行,拥有超人类的力量与耐力,其本身还配备了用于作战的不同种类武器。战争机器比斯塔克的战甲装甲更厚,装备更足。

战争机器装甲

战争机器装甲是仅次于钢铁侠装甲的强力战甲。武器化之前,战甲已经能够抗衡更先进,更强大的新一代装甲(4型)。武器化之后,战甲几乎可以超越6型(在凡科的控制下),对抗大批汉默无人机以及身穿装甲的凡科。

支援能力

  • 飞行:与钢铁侠装甲相同,战争机器装甲可以在瞬间达到3马赫的速度。并装备有同4型类似的非武器级反冲飞行稳定器,理论上能够达到8马赫。在斯塔克博览会之战中,这套装甲可以跟上6型的速度,猝不及防地追上钢铁侠,将其逼入甲骨文公司的楼中。
  • 超人类力量:在使用装甲时,罗德斯本身的体能都被提升至超人类水平,主要体现在力量上。身穿装甲的罗德斯能够超越普通人类,轻易撕裂战斗无人机,其战力与身穿装甲的斯塔克旗鼓相当。
  • 超人类反应:与斯塔克的装甲相同,战争机器装甲拥有产生运动的原动力。在飞行与战斗中,速度极快,反应力极强。

装甲系统:战争机器装甲拥有远程协助功能,以及全息平视显示器,头盔同无线电话和计算机相连接。装甲由一台小型弧形反应堆供能,还配有应对紧急情况的机载发电机。扫描系统能够扫描环境,天气状况和装备获取信息。装甲还拥有多种控制翼面来进行主动飞行控制。其外体压力传感器相当于机载传感装置,可以通过高度,速度以及温度追踪外部压力,相应调整内部设置。

  • 整装式生命保障系统与环境保护:战争机器装甲可以在真空或水下封闭行动,自行提供生命保障,抗辐射。

防御能力

耐力:战争机器装甲由碳复合外部电镀装甲制成,利用太阳能充电,其护胸用于保护弧形反应堆。经证明,装甲可以承受大量伤害。比如在斯塔克住所同4型的激战,同汉默无人机的激战以及倾泻在身着战甲的罗德斯与斯塔克身上的强劲火力,另外它还挺过了身着战甲的凡科所造成的伤害。战争机器装甲可以保护操控者免受极强重力的影响。

攻击能力

反冲:位于手套手掌部分的粒子光束武器。可防物理攻击与能量攻击。当与另一股反冲攻击相遇时可以产生能量冲击波,其威力足以毁灭小面积区域,比如罗德斯与斯塔克对射反冲毁掉了一部分斯塔克的住所。

单束激光:强大的反冲光束。除了物理性能和装备的多种武器,战甲还能使用激光制导弹药。

多管机枪:战甲后部配有一挺7.62毫米多管机枪,固定在旋转座上,一般从右肩竖起进行射击。机枪由自动锁定系统控制,可以独立于战甲操控者对目标追踪,包括尾随目标。机枪弹药由战甲后部的带式供弹器提供。

手套:装甲的每支护臂各配有一挺悬挂式冲锋枪。

火箭发射器:装在左肩部位的箱式火箭发射器,配有一枚汉默技术的反碉堡火箭,罗德斯称其为“前妻”,但在与鞭索改进型的对战中毫无用处。

小型Stark Sonic Cannon:可以发射声波,使目标昏迷几周的时间。罗德斯仅使用过一次,是在对付一群十戒帮同伙的战斗中。

技能

罗德斯戴着一枚麻省理工学院的校戒“黄铜鼠”,说明他与斯塔克都从这里毕业。他的另一只手戴着一枚空军学院戒指,暗示罗德斯是在美国空军学院读研究生,追求更高的学术成就,之后获得了这里的硕士学位。

  • 飞行专家:作为一名受过表彰的空军上校,他能够操控战争机器装甲,正如他能熟练驾驶战斗机一般。
  • 战术专家:他可以在战斗中出谋制胜。在与斯塔克合作对付Killian的战斗中,罗德斯能够依靠纯粹的策略转移多名绝境士兵的攻击。
  • 武术专家:罗德斯所受的军事训练使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徒手格斗者。他不仅能够独自解决Killian的绝境士兵,甚至还一拳将Eric Savin打倒在地。
  • 射击专家

人物关系

盟友

敌人

Video Game Only

登场作品

按时间顺序排列:

琐事

  • 詹姆斯·罗德斯/战争机器是在不同电影中由不同演员扮演的五位角色之一。其他几位是布鲁斯·班纳霍华德·斯塔克灭霸Fandral
  • 钢铁侠3中,罗迪被称为钢铁爱国者。在漫画中,实际上是诺曼·奥斯本身穿钢铁爱国者装甲。但由于索尼拥有蜘蛛侠(以及一切与蜘蛛侠的相关元素)的电影拍摄权,而诺曼·奥斯本就是绿魔,是蜘蛛侠反派团伙的一员,所以奥斯本在那段时间不能出现在漫威工作室的电影中。
  • 钢铁侠3上映后,在漫画Gambit: A Little Piece of My Heart中,罗迪的主要同类型角色也穿上了钢铁爱国者的战甲。
  • 作为战争机器,詹姆斯·罗德斯成为了漫威电影宇宙的首位美国黑人超级英雄。

引用与注释

漫威电影宇宙资料站上关于战争机器的图集

外部链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