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电影)
Thor
托尔 Official Poster.jpg
导演 肯尼斯·布拉纳夫
乔斯·韦登 (字幕后彩蛋)
制片人 维多利亚·阿隆索
Mike Bodkin
Michael Chong
路易斯·狄索波西多
凯文·费奇
Alan Fine
David J. Grant
Craig Kyle
斯坦·李
大卫·梅塞尔
Patricia Whitcher
编剧 J. Michael Straczynski
Mark Protosevich
编剧 J. Michael Straczynski
Mark Protosevich
作曲 Patrick Doyle
上映日 2011年5月2日
时长 114分钟
票房 $449.3 million
系列电影
← 承接
钢铁侠2
后续 →
美国队长
更多信息
完整制作名单 奖项
推荐 周边
角色 趣闻
影像制品 上映日期

弟弟,不论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不论我做了什么导致你这么做……我真的很抱歉,但是这些人是无辜的。夺走他们的生命无济于事,所以夺走我的生命吧……然后结束这一切。
—— 托尔to洛基

雷神Thor)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根据漫威同名超级英雄漫画托尔改编而成。它是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第一阶段的第四部作品。

尽管该片中早期闪回场景发生在数千年之前,但该片主要时间线发生在钢铁侠2之后,和在无敌浩克期间。该片由Kenneth Branagh执导,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娜塔莉·波特曼汤姆·希德勒斯顿担任主演。

该片续集《雷神2:黑暗世界》已于2013年11月8日上映。另一部续集《雷神3:诸神黄昏》计划在2017年7月28日上映。

剧情

物理学家简·福斯特艾瑞克·塞尔维格以及他们的实习生达西·路易斯驾驶一辆越野车在新墨西哥沙漠中研究种北极光的现象。一天夜里他们在沙漠中追踪北极光时,发现了一个从天而降巨大的飓风/雷暴。于是他们驱车赶去调查,车辆颠簸着驶入飓风中心。飓风中,越野车撞上了一个人,三人匆忙下车查看,发现一位来路不明的金发男子躺在地上,昏迷着。

在阿斯加德,奥丁向他的两个儿子回忆了千年前发生在霜巨人阿斯加德人之间的一场战斗。阿斯加德人取得了胜利,得到了强大的上古严冬宝匣,并把它带回了王国。金发的男孩是托尔,他活泼,时刻精力充沛的样子。另一个黑发男孩是洛基,相较于托尔,他则显得安静许多。奥丁告诉两人,他们都有成为王者的资格,但是只有一人可以成为阿斯加德的王。

数年之后阿斯加德正举行一场盛大的庆典。金发男孩现在已经长大成人,深受子民爱戴。所有人都认为他是王位继承人。洛基则表示出了对托尔的嫉妒。在奥丁正式宣布托尔继承王位时,奥丁察觉到了入侵者的存在。三名霜巨人潜入了藏宝室,意图夺回保存在宝库里的上古严冬宝匣。奥丁召唤出毁灭者消灭了入侵者。事后,奥丁带着托尔和洛基检查宝库时,奥丁表现得很平静,然而托尔则感到激愤,并请求出战。奥丁不同意,二人发生了争执。

托尔召集了洛基和他的好友沃斯塔格范达尔霍根希芙。六人骑马前往彩虹桥,并在守卫海姆达尔允许下,被传送到了霜巨人的领地尤腾海姆。那里毫无生机,看上去只是一片由冰山和岩石构成的废墟。托尔他们遇到了霜巨人之王劳菲,谈话间,越来越多的霜巨人出现在托尔等六人的周围,不过劳菲许诺他们可以平安离开。但是,托尔面对一位霜巨人的侮辱时,没有克制住,用武力进行了反击。于是双方战斗开始了。战斗中,洛基受到一个霜巨人的触碰,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同。

劳菲放出了巨兽,众人撤回到了碧佛洛斯特桥附近。托尔杀死了巨兽,但是小队又一次被巨人包围了,他们的处境变得更加糟糕。奥丁及时赶到救下了六人。奥丁就托尔入侵一事向劳菲致歉,希望能恢复两国的和平关系。劳菲回绝了,并声称霜巨人将与阿斯加德开战。劳菲他用冰刺袭击奥丁,但被奥丁击飞出去。奥丁带着六位年轻的战士回到了阿斯加德。

回到阿斯加德,奥丁让托尔的四位好友先行离开,留下了托尔和洛基。奥丁对于托尔令整个阿斯加德陷入战争的行为感到极为愤怒,奥丁告诉托尔他不再胜任国王。奥丁夺走了托尔的力量,并将他驱逐到地球。奥丁对妙尔尼尔念出咒语,无论是谁举起锤子,只要有资格就能得到托尔的力量。说完,奥丁将雷神之锤掷向地球。

地球上,托尔被赶来查看天空异象的简·福斯特的车撞倒,托尔虚弱地询问自己在哪里,随后变得激动起来,达西害怕得用电击枪把他击倒。三人把托尔弄上了车,送他去了医院。托尔醒来后在病房里上演了全武行,最终被注射镇定剂。艾瑞克觉得托尔就是个疯子,希望简跟他保持距离。但是简对托尔感到好奇,并被他所吸引。在远处,托尔的雷神之锤被人发现了。

三名科学家返回到小镇上住处时,发现神盾局拿走了他们所有关于大气紊乱的研究设备和成果。三人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决定回医院找托尔。但是当他们来到病房时,托尔不见了。他们准备开车寻找托尔时,又一次撞晕了托尔,不过这次他们带走了他。回到住处,简把前男友的衣服拿给他穿。之后一行人去了镇上的餐馆用餐,偶然听到邻桌在谈论说有颗卫星坠落在西面50英里的地方。托尔想要去哪里看看,艾瑞克再次试图说服简和托尔保持距离。 托尔走进了家宠物店,想得到匹马作为坐骑。简适时出现,带着托尔开车前往西面。

在卫星坠落点,已经聚集了一群附近居民。他们一边聚会狂欢,一边试着从大坑中举起雷神之锤。其中一个甚至试着用小卡车拖动雷神之锤。神盾局特工到达现场,并接管了该地。他们快速地搭建了一个临时帐篷用来研究铁锤。深夜,简和托尔来到了这里。托尔让简在外面躲着,自己偷偷潜进了营地。托尔击倒沿路遇上的特工,不过被暗处的鹰眼盯上了。托尔最终到达了雷神之锤所在位置,但是却没能举起来。托尔发出失落的咆哮,跌坐在地上,最后毫无反抗的托尔被神盾局特工带走了。

在阿斯加德,托尔的四位好友开始怀疑托尔的受罚与洛基有关。洛基意识到自己并非阿斯加德人,奥丁向他坦诚他是在尤腾海姆神庙废墟中发现还是婴儿的洛基,并把婴儿带回阿斯加德,抚养成人。洛基对此感到困惑和愤怒,争论中,阿丁陷入了"奥丁之眠"状态,洛基成了代理国王。

2011 thor 013.jpg

回到地球,特工菲尔·科尔逊负责审问托尔,科尔逊有事离开片刻,留下了托尔一人。洛基出现在房内,他告诉托尔奥丁已经去世,而托尔永远不能返回阿斯加德,托尔听后伤心欲绝。艾瑞克到达基地,向神盾局特工撒谎,称托尔是简的前夫,收到激素药物影响才这样激怒的,同时还出示了张伪造的托尔驾照。科尔逊让艾瑞克带走了托尔,托尔离开时顺手拿走了简笔记本。回到小镇后,艾瑞克带着托尔去酒吧喝酒,并开始说服托尔远离简,艾瑞克认为托尔身上的复杂情况会把简牵涉进来。两人在酒吧点了深水炸弹。托尔把喝醉的艾瑞克带到了简的房车上。托尔则与简来到外面,注视着满天星斗。托尔向简解释了九大国度和彩虹桥。简猜测彩虹桥就是恰巧她在研究的一种只在理论的虫洞——爱因斯坦-罗森桥。

在阿斯加德洛基冰封住了海姆达尔,并通过彩虹桥去见了劳菲。会面中,洛基暗示自己就是那个在加冕仪式期间让霜巨人潜入阿斯加德偷取宝匣的人。他和劳菲达成交易,他帮助霜巨人进入阿斯加德刺杀奥丁,夺回宝匣,作为回报他们可以安全返回。随后,洛基派遣毁灭者前往地球杀死托尔。

毁灭者被传送到了新墨西哥沙漠,并开始用热射线摧毁目光所及的所有东西。托尔和三位科学家通知镇上居民,帮助他们安全撤离。托尔来到毁灭者面前,要求在阿斯加德窥探事件发生的洛基有不满对着自己来,不要将普通人牵涉进來。毁灭者假意离开,突然转身反手击飞了托尔,托尔也因此重伤,生命垂危。简跑到托尔身边忍不住哭了起来。不过,托尔保护镇民的无私举动证明他有资格再次使用妙尔尼尔,于是,妙尔尼尔自行离开原地,回到了托尔手上。他再次装备上了红色的披风与铠甲的同时也恢复了生命力和体格。托尔轻易地击败了毁灭者,并准备返回阿斯加德。他答应简会再次回到地球和简的身边。

霜巨人通过传送门入侵阿斯加德,他们从被冰封住的海姆达尔身边走过。劳菲来到奥丁卧室,在他准备杀死挪威之神的时候,洛基出现先一步杀死了,成为了英雄。尽管海姆达尔被冰封住,他依然保有意识,并试着挣脱了出来,帮助托尔回到阿斯加德。托尔快速飞向霜巨人,和他们作战。

洛基来到传送门,并操纵它转向尤腾海姆,毁灭这个冰雪世界。托尔想要阻止洛基,两人大打出手。传送门在混乱中失控。最后,托尔用妙尔尼尔压制住了洛基。随后托尔发现传送门失控了,于是召唤雷神之锤开始摧毁彩虹桥以阻止事情恶化。洛基最后也来帮助摧毁彩虹桥。当桥毁坏的时候,兄弟二人掉进了宇宙中。幸而奥丁及时该来抓住了托尔,托尔则握着权杖抓住了洛基。洛基承认了自己的失败,仍由自己跌落,消失在在宇宙中。

尽管奥丁仍为发生的一些列事情感到难过,阿斯加德似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托尔哀悼他的兄弟,以及思念着在地球上的简,他无法通过毁坏的彩虹桥去看望她。海姆达尔站在彩虹桥边缘凝视着,告诉托尔简正在到处找他。回到地球上,简在神盾局的帮助下了,有了新的仪器和实验室。

随后,塞尔维格被带到了一处神盾局设施中,他见到了尼克·弗瑞。弗瑞向他展示了放置在公文包中的宇宙立方,并告诉塞尔维格这可能成为一种无限能量的来源。洛基出现在镜面中,然而塞尔维格和弗瑞都看不见他。洛基说道,“”好吧,我猜这个值得研究一下。塞尔维格受到洛基的影响,也如此回复了弗瑞。

演员表

Appearances

地点

事件

物品

载具

Sentient Species

生物

组织

提及

配乐

顾问

模板:Main 雷神(电影)的蓝光碟中包含了第一部漫威短片——顾问。该短片解释了托尼·斯塔克无敌浩克中露面的原因,时间线发生在雷神(电影)主要事件之后,及无敌浩克最终事件之间。

视频

预告片

外部链接

漫威电影宇宙资料站上关于雷神(电影)的图集
avatar
avatar
Yiyi
0
加油加油~~~❤
2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