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品:89P13
Rocket Poster.png
基本信息
别名 火箭浣熊
火箭
毛骨悚然的小型野兽
游侠瑞克
害虫
鼠辈
仓鼠
性别 雄性
年龄 不详,在世
阵营信息
阵营 银河守护者
登场作品
电影 银河守护者
银河守护者2(未上映)
漫画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Prequel Infinite Comic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Prelud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Galaxy's Most Wanted
演员 肖恩·冈恩 (片场演员)
Oreo (动作捕捉)
配音 布拉德利·库柏

“这些年来有不少人想杀我,我可不打算死在一棵树和一只会说话的浣熊手里”
“浣熊是什么?”
“浣熊是什么?就是像你一样的东西,蠢货!”
“没有什么东西能像我,除了我。”
—— 星爵与火箭浣熊[src]

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是一个由基因工程技术组装而成的浣熊。他曾是臭名昭著的雇佣兵和职业罪犯,随后与自己的好友兼搭档格鲁特一起加入了银河守护者

“人”物传记

早期

“我可没求着谁把我变成这样!我也没求着谁把我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拆开再拼起来直到把我变成一个小怪兽!”
—— 火箭浣熊[src]

试验品:89P13“出生”于Keystone Quadrant星系的Halfworld星球,是一个被某外星种族组装成浣熊形态的生物体。尽管他自身从来没有“浣熊”这个概念,直到遇上彼得·奎尔,后者向其介绍了何为“浣熊”。他被进行了基因与机械强化,因此获得了情感。然而反复的基因试验和思维改写使其蒙受了极大的损害,性格变得自负、混乱。他自称“火箭”,最终成了一位武装佣兵。

火箭在新星军团有着极其丰富的犯罪记录,包括13项盗窃指控、23项逃脱监禁指控、7项从事雇佣兵的行为指控和15项纵火指控。[1]

枢纽的交易

火箭遇到了来自X星球的植物巨人——格鲁特。他们结成搭档,在浩淼的银河系之中开始了一段“不那么合法”的冒险之旅。这对组合在没钱补充燃料的窘迫境地下,豪赌一把,来到了“枢纽”寻找工作。通过Sqqd'li的介绍,他们获得了自己的亟需的一票任务,尽管这桩买卖的幕后买主是犯罪头子Zade Scraggot。Scraggot雇来火箭和格鲁特前往高度设防的“上城区”取回一个“包裹”,并为此支付1000信用点。火箭和格鲁特成功地拿回了“包裹”,却发现其中藏着一家Scalluscs,他们是有着蛇形外表的种族,也具有意识和情感,Scraggot打算杀掉这一家以获取他们身上的外壳(经过一番了解之后,他们发现Scalluscs一家也有所积蓄,并且打算支付Scraggot报酬的双倍来换取活命)。 最终火箭和格鲁特与Scraggot及其手下大战一场,救出了Scalluscs一家。[2]

灵球任务

火箭和格鲁特在寻找赏金目标

“看起来被我们赶上啦,好吧,小人儿,我来看看别人到底有多想要你?40000units?!格鲁特,我们要发财啦!”
—— 火箭浣熊[src]

为了接生意,火箭和格鲁特来到了山达尔,他们在人来人往的广场寻找潜在的悬赏目标。最终他们发现了被勇度·乌铎塔悬赏了40000units彼得·奎尔。他们打算趁着星爵与盖莫拉厮打之际将其抓走,最终导致一场大乱,四人被赶来的新星军团

火箭被逮捕

随后他们被送往了克林收押。 对此火箭表示毫无压力,因为他有着丰富的脱狱经验。火箭揭露了盖莫拉的身世——灭霸之女,因种族灭绝而声名狼藉,但是盖莫拉辩称自己此番本打算背叛灭霸和指控者罗南,将宇宙灵球卖给第三方。星爵称他为“浣熊”,尽管他并不承认。

Rocket arrives in the Kyln

当一个怪物囚徒试图找星爵麻烦时,火箭和格鲁特适时地站了出来,将其好好教训了一顿,火箭对所有人宣告彼得是属于“他们的”,这一举动为其树立了威严。当盖莫拉被一干囚犯攻击时(包括毁灭者德拉克斯),星爵打算去帮助她,而火箭对盖莫拉的命运漠不关心并试图阻止星爵。彼得无视了火箭并救出了盖莫拉。随后盖莫拉坦陈她的买主出价40亿信用点购买宇宙灵球,她愿意和众人平分这笔钱,于是火箭打赢她会规划出一个越狱方案将他们从克林救出去。[1]

逃出生天

火箭对格鲁特很失望

“老子有个计划,不过这计划需要一个该死的Quardrix电池,所以你们看着办吧!”
—— 火箭浣熊[src]

次日午餐时,火箭对彼得·奎尔盖莫拉格鲁特汇报了自己的计划。他分配盖莫拉和彼得去寻找一些“必需品”,比如某个囚犯的义肢,以及守卫胳膊上的控制器,以便能够进入囚牢中央的警卫哨塔。最后他向众人解释到需要的最后一样东西是一块Quardrix电池,而这块电池一旦被拆掉,就会触发警报,整个监狱都会被封锁。

越狱途中的火箭

就在他侃侃而谈时,格鲁特已经溜达到了控制板前,将电池硬生生拽了下来,很显然他并没有听到这么做的结果。彼得和盖莫拉慌忙之中凑齐了自己要找的物品。守卫和无人机迅速赶来,向火箭和格鲁特开火,混乱之中德拉克斯从守卫手里夺下了一把枪并扔给了火箭,火箭顿时杀性大发,伴着狂笑开始对着无人机扫射。

火箭帮助众人逃脱

一干人等带着火箭要的东西与德拉克斯一并进入了警戒哨塔,并将自己关在其中。当星爵把假腿交给火箭时,火箭却笑个不停,他告诉星爵这东西根本没用,只不过是他一时兴起想要恶作剧罢了。真正的计划是关掉人工重力,从控制塔台接管无人机,利用无人机将控制室从囚区推往舰船码头。这一计划成功了,但是星爵却让其他人先上船等着自己,他还要回头去找自己的Walkman随身听。[1]

与收藏家会面

喝醉了的火箭在威胁德拉克斯

“不拉不拉不拉……我们也很着迷啊,白家伙,可是我们的报酬在哪里!”
—— 火箭对坦利亚·蒂万[src]

逃出监狱之后,一行人来到了虚无知地——一个由天神的巨大头骨遗骸改造成的矿业殖民地。他们在Boot of Jemiah落脚,等候买家的传唤。火箭在醉酒之后与德拉克斯发生了争执,他威胁了德拉克斯与盖莫拉,在星爵的斡旋之下局势没有继续升级,收藏家的助手出现后,火箭停止了争吵与众人一道前往博物馆,德拉克斯则选择了一人离开。

格鲁特在爆炸中救出了火箭

最终火箭见到了盖莫拉的买家坦利亚·蒂万,他在蒂万的博物馆里见到了一只身穿宇航服的狗Cosmo,二人非常的不对眼。蒂万对格鲁特很感兴趣,试图购买格鲁特的遗骸,并在谈话中将火箭调侃为格鲁特的宠物,此举差点又让火箭爆发。寒暄过后,蒂万开始向众人介绍无限宝石宇宙灵球的来源与能力,随后愤怒的助手卡丽娜引爆了灵球之力,整个博物馆被摧毁。混乱之中格鲁特把火箭从博物馆里救出,劫后余生的盖莫拉则拿走了灵球,取消了这次交易。[1]

虚无知地的混战

火箭与死灵战机交战

由于见识了灵球的巨大破坏力,盖莫拉提议将其交由新星军团来保管,以避免其落入罗南之手。而就在这时,罗南和掠夺者出现在了虚无知地,前者是被复仇心切的德拉克斯叫来的。星爵、盖莫拉与火箭驾驶采矿机与罗南的军队进行了一番混战,德拉克斯则试图单挑罗南,格鲁特留在了地面。空战中火箭摧毁了许多死灵战机

Rocket and Quill watching Gamora freeze in space

盖莫拉被星云和其他死灵战机追击,最终被迫驶入虚无知地的外太空。星爵为了拯救盖莫拉走出了飞行器,火箭试图说服星爵盖莫拉已经没救了并阻止星爵的自杀式行为,但是并没有什么作用。最终灵球被星云得到交给了罗南,星爵将自己的空间坐标报给了掠夺者舰队,二人在濒死之际落入勇度之手。

火箭在向德拉克斯怒吼

愤怒的火箭折返回了虚无知地,他抱怨了莽撞行事的德拉克斯,以及自投罗网的星爵。德拉克斯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解释为“被复仇之怒蒙蔽了理智”,火箭毫不留情地用家人之死讥讽了他。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德拉克斯希望能尽力协助火箭和格鲁特营救星爵,愤怒的火箭则在踢草坪泄愤。 最终,火箭驾驶Milano出现在了掠夺者的母舰Eclector面前,他威胁勇度放人否则德拉克斯将使用Hadron Enforcer攻击掠夺者,交火一触即发之际星爵介入并告诉火箭他已经与勇度达成了协议。[1]

山达尔之战

守护者们在准备战斗

“啊,管他呢,反正老子也活不长……”
—— 火箭浣熊[src]

一行人再次聚首,经过一番反思和总结,他们决定挺身阻止罗南使用无限宝石毁灭山达尔。火箭对于能否战胜罗南表示高度怀疑,尤其是星爵那所谓“完成度12%”的行动计划。尽管如此,由于其他人都决定加入行动,火箭还是选择了帮助星爵。

火箭在准备作战

掠夺者的协助下,一行人制定出了一套作战方案,他们决定通知新星军团并说服他们协助自己。计划中火箭会带人将罗南的旗舰“暗星号”打出一个缺口,然后星爵与勇度会驶入其中夺取灵球。恶趣味爆发的火箭提出要摘下某位掠夺者的假眼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星爵看穿并阻止了他。随后火箭整理好了自己的各种武器装备并加入了战斗。

火箭驾驶着自己的战机作战

作战在开始还非常顺利,随后勇度的战机被击落,只有星爵带着盖莫拉德拉克斯格鲁特进入了罗南的旗舰。死灵战机开始轰炸山达尔地面,新星军团组成了网状阵型以拖延罗南抵达地面,因而无法支援地面。火箭主动向Garthan Saal请缨保护山达尔,火箭和掠夺者击落了大部分试图攻击平民的死灵战机。罗南最终使用无尽宝石摧毁了新星军团并将星爵一行击败,危急之际火箭驾船驶入“暗星号”造成重创,并将罗南撞晕。[1]

失去挚友

火箭请求格鲁特不要牺牲自己

“不,格鲁特……别这么做,你会死的……你为什么要这样?”
我们是格鲁特。”
—— 火箭与格鲁特[src]

“暗星号”最终坠落地面,格鲁特倾尽所能生成了一个由枝桠组成的根须球将众人包裹在其中,火箭流泪劝说格鲁特不要搭上自己的性命,但是格鲁特并没有停止,而是为火箭擦干了泪水,并告诉火箭“我们是格鲁特”。在撞击中由于格鲁特的缓冲星爵等人捡回了性命,而格鲁特却没能在猛烈的撞击中幸存。[1]

杀死罗南

火箭在分担灵球之力

罗南也从坠落中幸存,星爵用斗舞分散了罗南的注意力,火箭得以修复了Hadron Enforcer并用一记炮击将无限宝石从罗南的Universal Weapon上打落。 星爵迅速夺回了宝石,巨大的能量流边星爵的身体,为了不至于使其超载,盖莫拉德拉克斯连接了星爵来分担灵球之力,火箭也选择了加入其中。最终星爵张开手,释放了一部分无限宝石的力量,将罗南杀死。盖莫拉拿出容器将宝石封存,众人从致命的能量中摆脱。

火箭为格鲁特之“死”哀悼

星爵将灵球掉包交给勇度,战斗告一段落。火箭独自坐在一边,捡了一些格鲁特的遗骸痛哭。德拉克斯走来坐在一旁,默默地抚摸着它以示安慰,饱受摧残的火箭第一次被如此温柔以待,有些惊讶和不适。[1]

银河守护者

火箭与格鲁特幼体在战后

战后,银河守护者们发现星爵并非是纯正的人类,他的父亲属于一个古老神秘的外星种族,这也许是星爵能够手持宝石如此之久而不被摧毁的原因。火箭将一部分格鲁特的树枝放在了花盆里,格鲁特得以重生。为了答谢银河守护者,山达尔和新星军团抹消了他们之前的犯罪记录,火箭留在了银河守护者之中继续冒险,尽管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违法犯罪了。[1]

个性特点

“没有什么东西能像我,除了我。”
—— 火箭浣熊[src]

Rocket is easily enraged and extremely aggressive. He is bitterly, even bitingly, sarcastic as well as exceedingly trigger-happy and generally misanthropic. He also has a vicious sense of humour, as shown when he asked Peter Quill to get a guy's prosthetic leg to bust them out of jail, lying about the leg to see if Quill would do it and asking him whether the guy was hopping around on one leg, laughing all the while. He later tries pulling a similar stunt with one of the Ravagers, although he is stopped by Quill.

He appears to pride himself on his ability to be professional, which is indicated by when he spoke harshly to Groot when Groot smiled and drank out of a fountain.

Rocket is also stunningly intelligent, much more intelligent than an animal and at least as intelligent as a human if not more so. He is able to conceive of very complex, intricate plans in a very short period of time, such as his plan to get out of the Kyln. However, this intelligence is occasionally superseded by his emotions which appear to be exceedingly strong such as his anger over Peter going back to get Awesome Mix Vol. 1 and his sadness over Groot's apparent demise.

However, deep down, Rocket is incredibly lonely and carries overwhelming pain over the experimentation that was performed on him before he was a Mercenary. He covers his insecurities well, but once he is drunk, he becomes very emotional and if possible, even more violent, speaking of how he did not 'ask' to be made as he was. It is perhaps because of this loneliness and pain that he despises being derided as a rodent or vermin, going so far as to attack Gamora and Drax over the slight.

Despite Rocket's apparent dislike of people, he is exceedingly attached to Groot, and is the only known individual who is able to understand Groot when he speaks even while everyone else only hears 'I am Groot.' He is obviously exceedingly attached to Groot, crying when Groot was apparently killed and pleading with Groot to not save them because he knew that Groot would die if he did so.

While it is not a real psychological disorder, Rocket possess a Napoleon Complex, named after the famous French emperor. Rocket is highly sensitive about his short stature and makes-up for this by being aggressive and assertive to others as a means of masking his various insecurities.

能力与技能

能力

  • 强化智力: Rocket's cerebral cortex was genetically enhanced meaning that unlike other members of his species he has a cognitive and intellectual equivalent or superior ability to the most sensitive species in the galaxy. He can talk and communicate with other species, as well as perform extremely complex tasks.
  • 强化力量: Due to his augmentations, Rocket is able to use weapons that are designed to be wielded by humanoids.
  • 强化耐力: Due to his augmentations, Rocket is capable of surviving damage that would normally be sufficient to kill an animal of his size. He has been attacked with enough force to knock him back several meters and only suffered minimal injury.
  • 强化敏捷: Rocket's entire skeletal structure is cybernetic, allowing him to move more like a human and still be as agile as a normal raccoon.
  • 强化感知: Rocket can see, smell, hear, and feel better than humans. This helps him when enemies are approaching.

技能

  • 大师级射手: 火箭能够使用银河系内的各种武器,尤其偏爱威力强大的枪械。在Kyln的战斗中,他手持新星军团的武器,依然保持了很高的设计精度,一人摧毁了许多守卫无人机。
  • 战术专家: 火箭是一位杰出的战略家,他在战斗和逃脱过程中总能在紧迫的环境和有限的资源范围内构想出行之有效的战术方案,并且能够灵活的随机应变。他自称已经从22座监狱逃脱。在高度戒备的Kyln,他仅靠一块电池和臂板就制订了一套方案并成功逃出。
  • 工程大师: 火箭是组装改造机械装备和高科技武器的专家。在Kyln他用电池和臂板组装出的装置成功进入了控制台并接触了安保系统和门禁,同时劫持了守卫无人机。他用Milano上的零件,拼出了诸多威力超强的武器,包括Hadron Enforcer
  • 驾驶专家: 火箭能够驾驶多种宇宙飞船。在虚无知地,他用采矿飞行器控制了一台死灵战机,仅仅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耐久力。在山达尔之战中他领导了Ravagers与新星军团的战斗。在Dark Aster中,他摧毁了许多死灵战机。在Kyln驾驶控制台更是他高超驾驶技术的体现。

我是格鲁特。
啥?你说12%比11%强!这有个毛用?
谢谢你,格鲁特,谢谢,看到没,格鲁特才是这屋子里唯一有脑子的人。
—— 格鲁特,火箭与星爵[src]
  • 多种语言: 尽管格鲁特只会说一句“我是格鲁特”,火箭依然能够理解格鲁特的语言,可能只是因为长期相处导致火箭能够理解格鲁特语言背后所蕴藏的情感和思绪。

装备

作为一位武器大师和前雇佣兵,火箭浣熊非常热衷于各种武器枪械。

“人”物关系

同盟

敌人

琐事

  • 根据新星军团显示的犯罪记录,火箭曾经有一个名叫Lylla的同伙,在漫画中,Lylla是一个被改造过的水獭,也是火箭的恋人。
  • 火箭在射击和摆弄机械的时候喜欢低吼,即使是在逃离Kyln这种危急时刻也不忘这个习惯。

幕后

  • 火箭在银河守护者的早期构想中并未出现,因为主创认为这个形象可能过于卡通。[3]
  • 火箭的一个外号“游侠瑞克”(出自星爵之口)来自一本少儿自然杂志的名字,这本系列杂志的主人公是一个拟人化的小浣熊游侠,名字叫做瑞克。

引用与注释

漫威电影宇宙资料站上关于火箭浣熊的图集
漫威电影宇宙资料站上关于火箭浣熊的语录

External Links

avatar